蓝牙键盘固件更新教程(WCH系列芯片)

备注

本教程适用于使用WCH系列芯片的蓝牙键盘,如Lot60-Lite等。 对于nRF52系列的蓝牙键盘,包括Lot60-BLE, LKB-Core等,请查阅 蓝牙键盘固件更新教程

概述

你可能需要升级固件来获得新功能或者修复已有的BUG,可供更新的固件可以在产品页面最下方的固件发布处找到。

此系列键盘的固件的文件名形如 [键盘名称]_[编译日期]_[Git版本].bin,请确认下载了硬件对应的固件。

警告

刷入不正确的USB固件可能使你的键盘的USB功能工作不正常! 请在更新前确认升级包是由可信的人员提供的,并仔细阅读固件发布页面的详细说明,了解可能出现的问题。

若在固件更新完毕后发现键盘功能不可用,可以参考下面的刷新说明重新刷新正确的固件。

名词解释

ISP模式

USB芯片的一种工作模式,用于升级USB固件。

烧录工具箱

备注

我们推荐使用烧录工具箱更新固件。

详细的使用说明请参见 固件烧录工具箱 页面

备注

使用此工具箱自动进入ISP模式会擦除当前的固件! 请确保你已经准备好对应硬件的固件,否则可能造成键盘功能不可用需要手动进入ISP模式更新。

使用官方ISP程序下载

更新方法

  1. 至WCH官网下载 固件更新工具

  2. 打开固件更新工具,切换至“32位ch57x系列”,将芯片型号改为“CH573”,并在底下的“用户程序文件中”选择你要更新的USB固件

  3. 参考产品说明, 进入USB ISP模式 ,此时,设备列表中会出现一个可选择的设备并会自动选中。

  4. 点击下载按钮。下载完毕后,将键盘的USB断开并重新连接,即可升级完毕。

备注

建议使用 烧录工具箱 来更新 USB 固件。